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中国国民党今(7)日于中央党部举行记者会,由江启臣主席、革命实践研究院院长罗智强、副院长游淑慧、黄健豪共同主持。罗智强宣示为上任革实院院长发出三支箭:不支薪、捐80万、募千万。江启臣则肯定罗「是一具大砲,不但是国民党内敢言、直言代表性人物,勇于为国民党辩护。」

罗智强表示,今日是上任革实院院长发出的第一箭,先谈很务实的「钱」,国民党没有钱,革实院没有钱。因此,他决定发出财务三箭,第一支箭是不支薪,他也以身作则不领薪水,接下义务职工作。第二支箭是他捐80万给革实院,第三箭则是号召认同民主制衡,支持国民党再造重生的朋友,募款1000万元,扩充革实院活动能量。

「1000万不过是卡神杨蕙如拿政府经费的八分之一;不过是苏贞昌女儿拿行政院一个标案的金额,但对现在的国民党来说,已是非常不易的天价」,罗智强说,这一千万的价值与效果,「会比民进党这只大鲸鱼的金山银山发挥更大的力量。」

江启臣则回顾与罗智强共事的经验指出,当时他们有很好的讨论,做事有默契,皆能顺利完成任务,「罗智强的威力是一具大砲,不但是国民党内敢言、直言代表性人物,勇于为国民党辩护」。

他指出,过去外界常将革实院当成国民党校,事实上,党校的工作就是青年干部的培训工作。在他心中,罗智强是目前担任这个工作的不二人选。江主席也盛赞游淑慧、黄健豪两位副院长,皆是国民党内首次当选直辖市议员,透过三位的通力合作,他期待他们落实培养国民党人才,落实青年培力的重要工作。

对于革实院首场记者会就设定为募款计划,游淑慧认为,国民党这几年财务状况困窘,有两个解决方式,其一是所有党员、从政公职人员必须与主席一起承担这个党;其次就是谦卑地去募款,更谦卑地告诉民众,「国民党要做什么,请支持我们」。

黄健豪则表示,最重要是要展现出国民党目前正往现代政党的转型道路上走,因为政党的募款或选举的募款是现代政党必须具备的能力。他也分享一路从青年团总团长的党务基层,到选上市议员的党务历练,希望借由这样的经验传承延续下去,培养青年投入政坛,发掘好人才,回馈国家社会。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苏揆震怒后首度/总统与徐国勇同框视察机场肯定防疫超前部署

任满一年前即展开罢韩连署 国民党控中选会违法偷跑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