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遊承霖/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48歲莊姓男子,前年7月間,與大他9歲的哥哥在家一同喝酒看電視時,卻為電視要看哪臺不同調而起了口角,見哥哥持美工刀作勢攻擊下,竟拿起木已朝哥哥頭部猛敲,將她打到頭顱骨折、出血,經送醫搶救3日後仍宣告不治;桃園地院考量莊男自首且坦承犯行,依家暴傷害致死罪嫌判處5年徒刑。

據悉,莊姓兄弟倆前年7月27日傍晚5時許,在家喝酒看電視時,因切換頻道意見不同而發生口角,哥哥拿起美工刀揮舞並作勢攻擊,被惹怒的莊男則拿起一旁的木椅朝哥哥頭部猛砸,木椅頓時支離破碎,但莊男後續又撿起斷裂的木條,朝著哥哥連續攻擊5下,見哥哥倒地不起,這才驚覺闖下大禍,報警將哥哥送醫並向警方自首,但哥哥經急救3日後仍宣告不治。

桃園地院審理時考量,莊男自首且難認有殺人犯意,但考量他僅因細故就持木椅、木棍重擊哥哥頭部,所最所生危害重大,因此依家暴傷害致死罪嫌,判他5年徒刑。

莊男被判5年徒刑。(示意圖/資料照)

x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x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