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部水利署署长赖建信指出,防疫用水量低于预期,上半年供水应可无虞。(谢佳兴 摄)

经济部水利署署长赖建信指出,防疫用水量低于预期,上半年供水应可无虞。(谢佳兴 摄)


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民众勤洗手防疫。经济部水利署今天(7日)指出,今年3月用水每日平均多出30万吨,虽较往年同期增加,但仍在先前预估的防疫用水量以内。水利署并提到,目前各主要水库多守住安全存量,评估上半年用水应可无虞。#央广记者谢佳兴采访报导#

进入枯水期尾声,经济部水利署指出,目前水情仍在掌握之中,虽然武汉肺炎疫情持续,但相关的防疫用水皆可供应无虞,单就3月份统计,平均每日用水量为1,143万吨,较去年同期每日增加30万吨,增幅为2.7%,低于先前预估的防疫用水48万吨,且水利署去年起就已经提前未雨绸缪,透过区域调度、总量管制、减压供水、加强灌溉管理等措施节省水资源,足以满足防疫用水需求。

水利署表示,春雨属于正常偏少,近期虽有春雨绵绵但对水情难有翻转性的改变,不过,各水库多有守住安全存量,紧接著汛期来临,只要没有发生极端情况,上半年用水应可无虞。水利署署长赖建信说:『(原音)目前水库蓄水量跟我们原先预估大致相当,我们原先预先设定是在5月底之前,各主要水库都有1个月的安全存量,依照目前盘点结果,大概跟我们的趋势是吻合的,对今年稳定供水我们还是有信心,上半年的稳定供水。』

5月汛期即将来临,水利署强调已做好准备,包括大型移动式抽水机、防水挡板等,可有效降低淹水危害及提升复原速度,同时,水利署也预计5月起针对各地的抽水站、滞洪池及水利设施等展开检查。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