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導致全美國的職業運動停擺,除了NFL美式足球剛好在季外,其他三大運動已經損失了超過十億美元的轉播廣告收入,其中又以NBA受創最嚴重,短少將近八億四千萬美金。

(陳楷報導)

在美國職業運動中,三月到五月是美國職籃NBA的例行賽最後以及季後賽的重頭戲,而NHL則在四月中開始季後賽,大聯盟棒球則是延續春訓從三月底揭開序幕。而美式足球NFL剛好結束球季,只有選秀跟自由球員轉隊等活動。


因為疫情擴散從三月中開始全面停賽,美國的廣告宣傳調查公司MediaRadar把去年三月到五月的運動比賽轉播廣告金額跟今年來比較,發現去年下廣告預算的900間公司,今年因為停賽關係,超過十億美元額度的廣告無法在電視上播出。


去年三到五月NBA比賽的電視廣告收入達到八億三千九百萬美金,NHL則是一億兩千萬,大聯盟也有六千萬,今年幾乎全部歸零。報告也指出,前五大投放廣告的企業主是AT&T通訊、雪山啤酒、現代汽車、百事可樂跟跟汽車保險公司GEICO,這五家在三項運動就砸了一億四千七百萬美金。


NBA的全美轉播權屬於迪士尼集團的ABC電視網以及ESPN有線電視網,透納也擁有部分賽事轉播權,NHL則是NBC簽下,大聯盟轉播權則賣給福斯、ESPN以及臉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