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臺灣疫情是否能守住,在這幾天內恐怕是關鍵,為了避免發生羣聚感染,指揮中心也在昨天記者會中再三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也鼓勵大家開始彈性上下班,分流人潮,但民眾對於去夜市、掃墓、大賣場等地是否等同人潮擁擠場感到疑慮,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戴口罩有適當保護是最基本原則,但還是以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

陳時中說:「好市多、掃墓都是一樣要維持『適當社交距離』,掃墓一般還容易,但像好市多已經很擠,那我就建議大家不要進去了,那如果要進去口罩還是一定要戴。

加上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也在昨天早上在立院表示預計將夜市、傳統市場納入配戴口罩的範圍內。陳時中也回應:「戴口罩有適當保護,如果可以保持社交是可以不用戴,原則還是以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

未來不只是在密閉空間該戴口罩,何啟功表示:「針對夜市和傳統市場都要求業主一定要戴口罩,已經把夜市和傳統市場都納進去了。」另外連假期間到部分餐廳用餐,但發現部分業者未佩戴口罩,何啟功則說:「室內的餐廳更需要戴口罩,並透露新的指引已經納入,且最快可能今、明天會正式發布,除了要求業者戴口罩,民眾前往這些場所也必須配戴口罩。」

對此,陳時中強調:「戴口罩有適當保護是最基本原則,早上也宣佈要實施彈性上班等相關防疫措施,接下來會盡快做討論,把相關規範明確訂出來。」

文、圖/王芊淩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識不錯過!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大流行在中南美洲爆發!專家憂心:高溫似乎擋不住病毒

研究「無症狀發病前5天傳染力最高」!張上淳證實:臺灣個案也是如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