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会不会差太大」民进党籍澎湖立委杨曜日前在脸书上贴文,以「陈家钦与周永晖」为题,为澎湖同乡出身的观光局长周永晖去职一事抱不平。杨曜接受本报访问时强调,此事从头到尾周永晖都要他不要管,但他无法认同执政者对署长、局长的处理手法不同,他加强语气表示,「这是对人不对事!」

杨曜受访时毫不讳言,自己与周永晖是表兄弟关系,但他也强调,此事从观光局主秘因接小孩染疫,到后来交通部展开调查,之后决定将周永晖拔官,他从头到尾都没有为周永晖打过一通电话,或为他公开说过一句话,但结果可以让外界公评,这件事与警政署长的处理方式为何有所不同。

警政署长陈家钦因遭爆料调任有酒驾前科的警官为亲信,遭内政部以「伪造文书」函送法办,台北地检以文件不完备退件,此举让行政院长苏贞昌大怒:「都没来跟我讲」,并约见陈家钦予以训勉,要他坚守岗位,「让司法程序证明清白」。

观光局驻机场员工因接触观光局主秘儿子而感染新冠肺炎,消息传开引起各界关注。周永晖透过观光局公关室表示,长官所称的「公器私用、特权、隐瞒实情」等,他自认跟他个人并无关连,且事件从头到尾他也完全遵照行政程序做了他本分该做的事。

交通部长林佳龙6日受访时指出,周永晖是自请处分,交通部事后调查也发现事发的第一周,观光局同仁确有疏失,未详实告知疫情甚至企图误导;而周永晖身为局长,却危机处理不当,甚至提供同样错误的讯息,以为染疫的基层员工与奉命接待的观光局主秘之子有叔姪关系,因此必须负起责任。

「身为局长,今天长官要怎么认定及决定他没有意见,也会完全尊重」,周永晖透过公关室转达说法。他表示,如果长官或社会大众认为此事观光局要负起责任,那么由局长概括承受,他觉得也是理所当然,「个人毫无怨言,但希望事件就此打住。」

杨曜则认为周永晖去职不尽公平,「局长要如何掌握部属出外是去洽公还是透过特权接小孩?」他强调,周永晖身为主官,当然对全局员工负有督导之责,但主秘是高阶员工,随时立法委员有事交办都会立即前往,要局长随时掌握主秘出勤状况不尽合理,就算负连带责任,其论罪也不应达拔官程度。

至于杨曜此举是否涉及民进党内派系纠纷,杨曜指出,他出身澎湖,并没有参与党内派系,此事与派系毫无关系,他重申对执政者「对人不对事」的做法无法认同,「但也不用把重点放在我跟周的亲戚关系」。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独家】我渔船花莲外海遭日本船驱赶 渔署抗议遭「已读不回」

【何豪毅专栏】防疫纾困振兴方案 应从个人税赋减免开始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