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江華﹕唔可行

疫情持續擴散,麥當勞早前宣布每晚6時暫停堂食,導致大批露宿者晚間沒法借宿,有「麥難民」只好在街頭尋找適合入睡的地方。立法會特別財會上有議員關注露宿者情況,梁耀忠指很多露宿者無瓦遮頭,打風落雨更為悽慘,建議當局重新開放設施,供他們限量使用,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回應指,有關建議未必可行。

麥當勞早前宣布每晚6時暫停堂食,導致大批露宿者晚間沒法借宿。 資料圖片

立法會特別財會上,梁耀忠說,有連鎖快餐店暫停夜市堂食服務,一些露宿者失去容身之所,而政府的體育設施因疫情關閉,露宿者無法沖身,他倡當局開放社區中心及提供沖身設施,供露宿者使用。朱凱廸則指,有志願團體貼錢租用旅館協助無家者暫時留宿,要求當局提供補助。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

劉江華在會上指,開放社區中心及提供沖身設施的建議未必可行,他提及專家指,開放公眾地方供人洗澡是高危做法,而開放社區中心供多人聚集,亦與抗疫工作的精神背道而馳。他說,當局關注露宿者情況,社署在夜間會做一些協助工作,希望能幫助他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