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雅拉馬斯楚安尼。(圖/光年映畫提供)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法國女星齊雅拉馬斯楚安尼(Chiara Mastroianni)以《戀愛倒帶中》入圍本屆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更一舉奪下去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女主角獎,其實她和本片的男主角班傑明畢歐雷(Benjamin Biolay)現實中是前夫前妻的關係,本片是兩人首次在大銀幕上合作,所擦出的火花讓法國媒體都以為他們可能會復合。

齊雅拉馬斯楚安尼出生於法國著名演藝世家,母親是赫赫有名的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而父親則是義大利實力派演員馬切洛馬斯楚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如此背景令她在初現影壇時便備受矚目,但她不懼包袱壓力,在18歲時便奪下凱薩獎最佳新演員獎,又以《戀愛倒帶中》獲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女主角獎,絲毫沒有因為演藝世家的光環,讓她的實力被忽略。

在本片飾演齊雅拉馬斯楚安尼丈夫的班傑明畢歐雷,在法國是知名演歌雙棲的天才藝人,創作出不少知名流行歌曲,和齊雅拉馬斯楚安尼2002年在音樂上合作後,擦出愛的火花,閃電結婚,卻於2007年離婚。不過兩人分開後,沒有像一般明星夫妻撕破臉,還是在演藝工作上有多次合作,齊雅拉甚至在2016年班傑明的巡迴演唱會上擔任特別嘉賓,讓班傑明在臺上感動說道:「雖然我們已經沒有夫妻之實,但齊雅拉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另一半,不管我們是否有婚姻關係。」

班傑明畢歐雷。(圖/光年映畫提供)

兩人雖然長期在演藝工作上互動,但始終沒有在大銀幕上正式合作過,後來法國導演克里斯多福歐諾黑(Christophe Honoré)一通電話,意外讓這對演藝圈才子佳人首度於大銀幕聚首。在電影《戀愛倒帶中》,齊雅拉馬斯楚安尼飾演一個偷喫成性的美熟女教授,某日個性木訥的丈夫班傑明畢歐雷發現她出軌鐵證後,她決定搬到對面飯店,同時偷窺對面老公在房子裡頭一舉一動,卻殊不知意外觸發難以忘懷的魔幻之夜。

導演克里斯多福歐諾黑表示,創作劇本階段時,他想到,如果找一對曾經轟轟烈烈愛過的佳偶,在分離多年後再聚首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真的在某個夜晚重新聚在一起,彼此的對話是否有更多未知的趣味或者祕密?當他創作完劇本後,馬上力邀這對已經離婚多年的演藝圈佳偶,也意外毫不費力地輕鬆湊合。班傑明談論到前妻的演出,覺得她始終在片場保持著活力狀態,而且不減任何年輕時的風采,兩人雖然已經分開多年,但一上鏡頭卻默契十足,甚至導演在表演上沒有做太多指導,讓兩人過足戲癮,展現渾然天成的演出。

《戀愛倒帶中》將於4月17日在臺上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