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雅拉马斯楚安尼。(图/光年映画提供)

记者许瑞麟/综合报导

法国女星齐雅拉马斯楚安尼(Chiara Mastroianni)以《恋爱倒带中》入围本届法国凯萨奖最佳女主角,更一举夺下去年坎城影展一种注目单元最佳女主角奖,其实她和本片的男主角班杰明毕欧雷(Benjamin Biolay)现实中是前夫前妻的关系,本片是两人首次在大银幕上合作,所擦出的火花让法国媒体都以为他们可能会复合。

齐雅拉马斯楚安尼出生于法国著名演艺世家,母亲是赫赫有名的法国天后凯萨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而父亲则是义大利实力派演员马切洛马斯楚安尼(Marcello Mastroianni),如此背景令她在初现影坛时便备受瞩目,但她不惧包袱压力,在18岁时便夺下凯萨奖最佳新演员奖,又以《恋爱倒带中》获得坎城影展一种注目单元最佳女主角奖,丝毫没有因为演艺世家的光环,让她的实力被忽略。

在本片饰演齐雅拉马斯楚安尼丈夫的班杰明毕欧雷,在法国是知名演歌双栖的天才艺人,创作出不少知名流行歌曲,和齐雅拉马斯楚安尼2002年在音乐上合作后,擦出爱的火花,闪电结婚,却于2007年离婚。不过两人分开后,没有像一般明星夫妻撕破脸,还是在演艺工作上有多次合作,齐雅拉甚至在2016年班杰明的巡回演唱会上担任特别嘉宾,让班杰明在台上感动说道:「虽然我们已经没有夫妻之实,但齐雅拉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另一半,不管我们是否有婚姻关系。」

班杰明毕欧雷。(图/光年映画提供)

两人虽然长期在演艺工作上互动,但始终没有在大银幕上正式合作过,后来法国导演克里斯多福欧诺黑(Christophe Honoré)一通电话,意外让这对演艺圈才子佳人首度于大银幕聚首。在电影《恋爱倒带中》,齐雅拉马斯楚安尼饰演一个偷吃成性的美熟女教授,某日个性木讷的丈夫班杰明毕欧雷发现她出轨铁证后,她决定搬到对面饭店,同时偷窥对面老公在房子里头一举一动,却殊不知意外触发难以忘怀的魔幻之夜。

导演克里斯多福欧诺黑表示,创作剧本阶段时,他想到,如果找一对曾经轰轰烈烈爱过的佳偶,在分离多年后再聚首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真的在某个夜晚重新聚在一起,彼此的对话是否有更多未知的趣味或者秘密?当他创作完剧本后,马上力邀这对已经离婚多年的演艺圈佳偶,也意外毫不费力地轻松凑合。班杰明谈论到前妻的演出,觉得她始终在片场保持著活力状态,而且不减任何年轻时的风采,两人虽然已经分开多年,但一上镜头却默契十足,甚至导演在表演上没有做太多指导,让两人过足戏瘾,展现浑然天成的演出。

《恋爱倒带中》将于4月17日在台上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