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美国今(7)日确诊病例已来到36.8万人,死亡人数更突破万人大关,确诊人数单日狂曾3万多、死亡人数单日破千,惊人数字正式宣告美国疫情告急。科技巨擘品牌苹果公司因应美国严重疫情,宣布将工厂生产线改为制造公益口罩协助防疫,预计本周末前捐出百万个口罩,三星也宣布提供当地工厂生产口罩,希望减缓医疗人员负担、也帮助民众防止病毒感染。

随欧美确诊人数持续上升,除了冲击当地企业产业链,第一线医护资源也不堪负荷这样大量成长的病患数量,因此欧美多国政府求助当地科技企业协助生产医疗资源一同抗疫,除了英国先前首相强生致电吸尘器大厂Dyson协助生产呼吸器外,如今美国科技大厂苹果也将投入防疫生产线,宣布将要投入旗下工厂生产目前非常短缺的口罩。

受新冠肺炎冲击,苹果先是取消本年度春季发表会,将商品直接上线贩售外,原先预定要发售的新iPhone也传出有可能因为疫情冲击延后上市,让许多果迷非常失望,分析师也不断下修苹果预测财报,尽管如此,苹果还是决定将自身拥有的资源投注在生产医疗资源上,为医疗系统提供协助,近日更宣布成功设计出医用口罩,可在两分钟内轻松组装完毕。

执行长库克在推特上上传影片藉这款由苹果设计的医疗口罩,预计每周将会生产100万个提供医疗人员使用,写下「Apple Can Help」的宣示,库克并宣布苹果透过供应链采购了2千万的口罩,预计会透过政府机构捐赠给最迫切需要的单位。

除了苹果,南韩手机大厂三星在年初以来就已经向许多国家捐赠总共多达2900万美金的资金与物资,提供患者与教育机构智慧手机、免费教育模组,和捐赠医院与隔离区空气清净机与口罩等等,三星同时宣布投入旗下工程师与工厂生产医疗口罩,为民众提供更多防疫物资,帮助全球渡过这段艰困的时光。

新闻照来源:Apple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新冠病毒靠5G传播?YouTube大动作下架谣言影片 防疫假消息千万别再传!

盖上萤幕就防窃听!资安防护有一套 iPad Pro隐藏小功能替你保护隐私…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