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不停歇,影响国际往来,桃园国际机场的旅客人数只剩1%,总统今天前往视察,了解机场的防疫作为,除了感佩机场人员坚守冈位,也感谢大家从国门到家门守住防线。随著疫情升温,府方也增加防疫作为,总统昨天还首度以视讯的方式接见外宾。

无论是大厅还是美食街,四处都是冷清模样,放眼望去,行李转盘也是空的,让总统蔡英文惊叹「从来没看过桃园机场是这副景象」。总统也提到「看到了台湾人民在每一个角落坚守冈位的意志和精神,让人觉得非常地感佩」。

总统感佩也感谢,尽管桃机每日出入的旅客人数只剩下平日的1%,但桃机人员彻底执行防疫工作,还拦下不少病例,成为守住疫情的关键。总统也信心喊话,「从中央到地方,以及整个机场相关单位的同心协力,让我们从国门到家门,守住了疫情的防线,政府一定会跟民间共同克服难关」。

为了防疫,总统接见外宾也首度采用视讯。和政务委员唐凤一起接见美国密涅瓦大学Minerva Schools的毕业生,这所没有校园的创新大学,学生每学期都会到移居不同城市生活,台北就是今年毕业生学习的最后一个城市。

密涅瓦大学台北城市体验负责人高立秾表示,「虽然我们提早离开台湾,但有幸看到贵国政府,因应疫情的效率、透明度,其他国家的政府没有如此迅速、积极回应」。

总统也自豪,「我们整合业界产能,组成『国家队』打破了世界纪录,我为台湾人民感到骄傲」。藉著接见外宾宣传台湾,这场防疫大战守著台湾人的健康,也打开台湾的国际能见度。

--

(民视新闻/蔡佩桦、杨柏玨、赖国彬 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