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日報報道】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一頭老虎,週日確診新冠肺炎,並出現乾咳等病徵,相信牠是被一名無症狀的保育員傳染。這是美國首隻遭新冠病毒感染的動物,亦是全球首隻老虎染上新冠肺炎。

負責營運布朗克斯動物園的野生生物保育學會在聲明中表示,四歲的馬來亞雌虎納迪亞(Nadia)和牠的姊妹阿祖爾(Azul)、兩隻東北虎和三隻非洲獅都出現乾咳症狀,但可望痊瘉。園方為瞭解納迪亞身體不適的原因,替牠照X光、做超音波掃描和驗血。雖然其他獅虎也出現症狀,但園方僅採檢納迪亞是因為牠病得比較厲害、食慾開始下降,園方也不希望讓所有貓科動物都接受麻醉。暫時未悉傳染老虎的保育員身分。

據悉首隻發病的動物是在三月二十七日出現徵狀。由於不同物種對新型傳染病的反應可能不盡相同,因此暫時未清楚這種疾病在大型貓科動物身上會如何發展,但園方將持續密切觀察牠們,且預期牠們會痊瘉。

紐約州區域內四座動物園和水族館已從三月十六日起,全數關閉至今。根據美國農業部網站,納迪亞罹病消息傳出以前,美國境內並未傳出有寵物或其他動物染病。香港先前有兩隻寵物犬驗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後,比利時三月底也有類似案例,一隻寵物貓確診新冠肺炎,相信牠們都是被同住的人類傳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