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約翰藍儂全球限量金唱片險遭法拍。(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約翰藍儂全球限量金唱片險遭法拍。(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臺東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臺東辦事處原訂7日上午將拍賣披頭四主唱約翰藍濃全球限量黑膠唱片,底價為5萬元,因納稅義務人未依限繳納稅經催繳未果,這張金唱片遭查扣,欠稅人擔心心愛唱片遭賤價拍賣,趕在變賣前一天繳清欠稅贖回。

這張由英國披頭四合唱團主唱約翰藍儂所發行的限量版黃金唱片,全球限量只有2500張,欠稅人15年在美國購得,當年購買價格高達5000美金,其因積欠健保費、燃料稅及牌照稅等稅金高達12萬元,以致唱片淪為法拍物,臺東地檢署原訂今天變賣這張有錢買不到的的金唱片,還有民眾前往關注想知道最後會拍得什麼天價,怎知欠稅人提前趕在昨天就急忙清湊齊稅金贖回。

經瞭解該欠稅人是名咖啡店業者,本身就是黑膠唱片迷,店內擺放了許多國內外知名的黑膠唱片,沒想到因欠稅遭執行署人員查封這張黃金唱片,讓欠稅人萬般心疼,因而趕緊籌錢繳清欠稅,贖回這張心愛的珍藏唱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