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今(7)日公布口罩2.0第三轮「14天领9片」开放领取的时间与代号,让成功缴费的民众在时限内可以前往自己选取的超商领取口罩,民进党昨(6)日特别在脸书上发布贴文提醒民众第三轮依旧根前两轮一样不用抽签,只要有登记就可以买,中签率100%,暗酸前几日说自己预购2次都没中签的前民众党发言人、现台北市府媒体事务组秘书林珍羽,网友也在贴文底下狂标注林珍羽留言提醒她:「记得要缴钱」。

至于林珍羽先前一席「买不到口罩」的言论被认为引发民众恐慌,尤其现在是疫情的非常时期,被网友质疑是恶意散播假消息,虽林珍羽后马上在脸书公开道歉并表示愿意接受裁罚,但台北市议员吴沛忆表示,林已是市府公务员,应比照公务员标准惩戒办理;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前往立院备询受访时则大酸林珍羽,请她「不会用可以问别人」。

口罩实名制2.0第三轮中签率百分百! 议员吴沛忆批「林珍羽应被惩戒」

口罩实名制2.0第三轮在昨晚间8点钟付款期限内若民众成功完成付款,今(7)日起将收到手机简讯通知可以在4月9日至22日间前往指定超商领取口罩,民进党也特别在脸书发文告知民众,这波预购口罩中签率依旧根前两轮一样是百分百,只要有预购就通通可以买,绝对不会有林珍羽前几日「抽签贡估」一说,「只要有预购、有付费,就会有口罩,买到口罩的机会比掷爻还要更高」,第三轮口罩预购因应口罩产能增加,第一次实施14天9片的新措施,民进党粉专也特别提及要感谢口罩国家队为全民奉献,也让台湾被国际看见。

而对于林珍羽先前「抽签没中、买不到口罩」的说法遭民众质疑是散播假消息,虽林已出面道歉表示是不熟悉购买流程、没有完成付款才会导致误会没买到口罩,并表示会反省,然北市议员吴沛忆指出,林珍羽近日已经进入北市府担任媒体事务组秘书一职,处理与市长相关的讯息发布,若具有台北市府担任公职却还恶意造谣,应比照公务员惩戒条例办理。

林珍羽散播假消息惩戒与否?北市府:依法办理 苏贞昌酸「不会用可问别人」

林珍羽一席「口罩贡估说」引发绿营不满,吴沛忆指出,公务员网路造谣是知法犯法,北市府依定要介入处理,更提醒北市府不要护短;而针对「林珍羽目前是否担任北市公务员身分」进行惩戒处理的质疑,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表示,林珍羽已经主动出面道歉,也已经到警局备案说明,「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北市府副发言人戴于文后又重申北市府立场,表示此事会依法处理。

行政院院长苏贞昌今日备询时受访被问及对此事看法,不改其重砲性格,大酸林珍羽「希望不会用的人要问旁人,在疫情紧张时刻,不要传不实讯息」,并称赞台湾过去几次网路预购口罩都非常顺利,也感谢科技团队与民众的配合,让口罩实名制2.0更多元、便利,目前为止也都是中签率百分百,也让民众更期待即将上路的口罩实名制3.0,除了可以便利购买口罩外,还会推出取口罩同时续订,以及有望新增「我OK,买给你」的捐赠功能,让世界看到台湾的善良与能力。

新闻照来源:林珍羽脸书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侵门踏户!渔业署证实 我渔船在我经济海域遭日本船驱赶

这是对人不对事!杨曜为观光局长周永晖遭拔官抱不平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