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一架高雄空勤總隊海豚直升機,今天(7日)下午在小港機場跑道進行飛行訓練,直升機降落時重落地,側翻在跑道上,機上包括駕駛總共五個人均安,沒有受傷,初步掌握資料,當時天候符合飛行條件,怎麼會直升機摔落跑道,目前飛安會要調查,而小港機場也因為這起意外,暫時關閉停止起降。


高雄空勤直升機摔落在小港機場跑道上,消防車緊急出動灑水降溫,只見機身呈現90度傾斜,部分機殼散落一地,當時目擊者聽到轟然巨響。


目擊民眾:「它就是從那邊慢慢飛飛飛飛到這邊的時候,就剛好就出事地點就這樣砰冒很大煙。」


圖/TVBS

目擊民眾:「沒注意有聽到直升機的聲音,我在那邊做工作,碰一聲我才跑出來看,跑到屋頂上看。」


記者黃筱淇:「墜落的海豚直升機,可以看到在跑道上,呈現90度的側翻,而在機場的部分,也出動了好幾輛的灑水車,在現場進行降溫。」


事故發生在下午三點半左右,編號NA-103的海豚救難直升機,例行性在小港機場跑道進行訓練,降落時突然重落地,側翻在跑道上,初步掌握資料,當時風速相當於5級風,能見度99.9,符合飛行條件,而直昇機上包含正副駕駛,一名機工長和兩名消防特搜人員,總共五個人,人員平安沒有受傷。


圖/TVBS

空勤總隊副總隊長鄭榮豐:「是我們的飛航教師,(飛航教師),對就是我們的教官,執行訓練的時候,發生的重落地,只有,目前知道原因是這樣,那整個後續原因的話,監察會在調查當中。」


操作直升機駕駛是有經驗的飛航教官王世賢,王世賢飛行時數3883小時,至於是否有人為疏失,交通部運安會已經派先遣小組前往小港機場查看,進一步瞭解,才能判斷意外原因,而受到直升機摔落跑道影響,小港機場暫停起降作業,原訂四點由金門飛抵高雄的班機,轉降臺南機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