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北市艋舺龍山寺在去年正逢280年寺慶之際,捐贈了210萬元,給門諾基金會更新3臺熱循環保溫餐車,門諾基金會現有的餐車有3臺都已經跑超過30萬公里,其中一臺用屆齡第11年,實在需求孔急。經過三個月,這3臺送餐車都已經打造完成,龍山寺黃書瑋董事長表示,原本龍山寺董監事羣打算前往花蓮實地看服務,但由於疫情的關係只好取消,改由門諾基金會將三臺送餐車的其中一臺從花蓮開至臺北進行捐贈儀式,讓大眾的愛心有個紀念,而此行也留下了門諾基金會送餐車在龍山寺大殿前廣場停泊的難得景象。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對龍山寺董監事羣表達感謝,他提及臺北跟花蓮的環境不同,臺北四處都是喫食,像龍山寺附近的碗粿,就是他非常喜愛的道地南部美食,但在花蓮若長輩要好好喫飯,就十分不易,送餐車每天平均跑170公里,必須送500-700個便當給花東長輩,這兩年隨著人口老化,服務規模又擴大了些,若不是有龍山寺寺方的愛心揖注,籌措資源委實相當困難,等疫情趨緩,再邀請龍山寺的好朋友到花蓮看送餐車服務。


捐贈方艋舺龍山寺由黃書瑋董事長、吳祚明副董事長、李玥玲財務董事、黃豐猷董事、陳欽明董事、楊雅之董事、黃政朝常務監事、莊裕明監事等代表,與門諾基金會陳永興董事長分別舉起象徵公益的打卡板,在送餐車前合影留念,他們都十分認同將善款用在偏鄉長輩送餐的事工,十分符合龍山寺平時投入公益就要做到好的主旨。

(圖片:門諾基金會提供/中廣新聞梁國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