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豚直升機墜小港機場 ,劉興任。(圖/記者洪正達攝)

▲海豚直升機墜小港機場事件,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二隊隊長劉興任出面說明。(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戴若涵/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機場7日下午發生一起直升機墜落事件!一部海豚直升機側翻跑道上發出巨響,嚇壞附近民眾。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二隊隊長劉興任指出,事件發生原因是人為因素,並非天候。但詳細原因仍有待運安會進一步調查釐清。

劉興任表示,出事的海豚直升機先前也曾執行過同樣的科目訓練,機上5名人員包括王姓正駕駛、彭姓副駕駛、李姓機工長及2名特搜隊員,7日下午2時進行共2小時的訓練。

訓練內容包括,第一小時「起降訓練」,第二小時緊急科目操作(當飛機上有燈號異常或發生機械異常時,該如何因應),但疑似副駕駛操作不慎,導致直升機側翻。

劉興任強調,這次事件發生原因不是天候,是人為操作失誤造成,這起事件造成該部海豚直升機的4片主旋翼及機輪、尾橇毀損。整起事件詳細發生原因及經過,仍靜待運安會調查結果。

▲▼高雄小港機場直升機墜落。(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小港機場直升機墜落,警消人員灑水救援。(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