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7号)下午到台中市议会,拜访国民党团议员,听取地方意见,他说,组织改革一定会遇到困难,但会克服困难继续向前。对台中市民最关心的空污问题,国民党会持续在中央用力,和市民站在一起反空污。


江启臣由秘书长李干龙、副秘书长颜宽恒、立委马文君陪同,拜访台中市议会国民党团,并和党团书记长陈政显、执行长吴琼华等近二十位党籍议员,一起高喊国民党加油。江启臣说,很高兴回到自己的家乡,上任后展开基层拜访,要跑遍十五个国民党执政的县市,听取地方意见,因为他要落实竞选主席时的承诺,推动组织改革,让基层更厚实,唯有落实基层实力,再配合组织改革才能面对挑战,争取民众认同。


他表示,改革会遇到困难,改革不是切割人,而是切割不好的做事方事和制度,他会透过沟通、说明、聆听及说服等方式来推动改革,中常会已提出四个改革小组名单,将就重要议题进行讨论,预计五月底会有具体结论。


对媒体询问有关台中市府为反空污,以管制燃煤的自治条例撤销中火部分机组执照,却遭中央指为无效,市府进而要求大法官释宪一事;江启臣说,国民党和市府充分合作,党藉立委在立法院要求排定一些相关议程强烈质询,立法院法制局日前也提出解释,中央不该推翻地方自治条例更严格的规定,市府在法理上是站得住脚的,他强调国民党与市府在这件事上一定会跟市民站在一起继续努力。此外,对目前防疫工作及地方纾困,他也借机听取地方意见,进一步在中央反映民情,向执政者提出更好的建言并进行监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