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全球蔓延,中东地区也爆发大流行,截至今(7)日下午1时为止,伊朗的累计确诊数就达6万500个案例,死亡人数3739人,不过该国的外交部发言人却还是坚定表示,美国与其部分盟友试图将疫情问题政治化,利用防疫原因实施更多外交手段。所以不管未来状况如何,伊朗都绝不可能接受美国在防疫上的任何援助。

伊朗疫情严重,医院布满尸袋(图/资料照)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墨沙维(Abbas Mousavi)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伊朗从来没有、将来也永远不会向美国要求在防疫上的任何援助,不论是提供物资或是派驻医疗人员都是,并大力谴责美国所实施的经济制裁,让伊朗在防疫上面临许多的困难,也使得该国人民面临更高的风险,希望美国能尽快撤销经济制裁。

伊朗不满美国对其经济制裁,表示绝不会接受美方认任何的防疫协助(图/资料照)
伊朗不满美国对其经济制裁,表示绝不会接受美方认任何的防疫协助(图/资料照)

伊朗最高领袖哈米尼(Ali Khamenei)日前也强调,伊朗绝对不会接受美国的帮助,美国若是愿意撤销所有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便是对伊朗最大的援助。

美国自从在伊拉克布署爱国者飞弹后,伊朗政府便对此大表不满,认为此举不但违反伊拉克民众的民意,更会破坏中东地区的和平基础;再加上美国已经针对核武器问题对伊朗实施多年的经济制裁,使得两国关系更加雪上加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