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非當事店家)

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公佈案352是一名珠寶品牌店經理,在百貨公司上班,未進行全館消毒,不過百貨未證實有員工確診,事實上現在珠寶業者都要求客人戴手套,有的還會出動二氧化氯消毒噴霧,幫珠寶消消毒。


TVBS記者沈瑾暘:「指揮中心公佈的案352例,是40多歲北部的珠寶品牌店經理,而且還在百貨公司上班,不過消息傳出之後,沒有百貨公司出面證實有員工確診。」


確診的案352跟案301是朋友,上個月21日,案352曾到案301住處喝茶聊天1小時,結果3/30發病,出現發燒、味覺嗅覺喪失等症狀,4/4才確診,有民眾爆料案352工作的地點是一家百貨公司,事發後也沒有進行全館消毒。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知道那個專櫃有消毒,而且就停了兩天。」


只是身為珠寶店的經理免不了觸碰珠寶,也會讓人擔心病毒殘留,不過其他珠寶店防疫倒是做得很徹底。


消費者vs.珠寶店業者:「歡迎光臨,妳今天沒有戴口罩,放車上,沒關係我們這邊有準備。」


客人上門,噴酒精、量體溫是基本,還準備口罩給消費者戴,防止近距離飛沫傳染,如果要試戴珠寶,還得戴上手套做防護。


圖/TVBS(非當事店家)

消費者vs.珠寶店業者:「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那我們就是要戴個手套一下。」


另外還出動頂級噴霧噴在珠寶上,主要成分是二氧化氯,能夠拿來消毒。


業者姚詠中:「我想就是安全起見,在使用前,讓客人看貨品之前,我們還是先消毒一下子,看完之後要擺入到櫃子裡面的時候,我們再消毒一次。」


從客人的防護到對珠寶的消毒,層層把關,就是要在疫情期間,避免病毒殘留在珠寶上的可能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