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規劃跟唔上市民需要~

運輸及房屋局表示,港鐵東涌綫延綫將於2023年動工,並在2029年完成 ,預計建造成本187億元。行政會議批准港鐵公司,開展東涌線延線項目的詳細規劃及設計,政府將與港鐵協商項目的財務安排。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副主席陳恒鑌批評,東涌線延線要15年工程時間是太久,不理想,反映政府的交通規劃再次落後於市民的需求。

陳恒鑌質疑東涌線延線要15年工程時間是太久。 資料圖片

根據運輸及房屋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港鐵東涌綫延綫會設有東涌西站及東涌東站,兩個新的車站主要是為東涌新市鎮擴展區提供鐵路服務,而規劃及設計需時約3年,預計於2023年動工建造,並在2029年竣工。

陳恒鑌指,有關計劃由提出到完工需時15年,東涌東及東涌西亦相繼有居民入住,目前他們仍要再等待數年才有鐵路,批評安排不理想,指政府交通規劃落後於市民的需求。

陳恒鑌又質疑,為何需要用6年興建長約1.3公里的鐵路延綫。他又指,根據政府提供的資料,東涌綫部分年份繁忙時間的載客量達到106%,但機場鐵路掉頭隧道延展段預計2032才啟用,斥未能滿足東涌居民的需求,他又期望,東涌東站有相關接駁道路,可照顧愉景灣居民。

另外,民建聯周浩鼎指,東涌東站要拖到2029年才完工,形容是「虧欠咗」東涌居民,凸顯政府在交通規劃方面的滯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