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帅当年接近执教巴塞
摩帅当年接近执教巴塞

  摩连奴是球坛过去十多年里的「风云教练」,他在波图、车路士、国际米兰等多支球队中取得过成功。甚至于,摩连奴当年距离执教巴塞只有一步之遥。

  名记费特-赫梅尔披露,在2008年夏天时巴塞正在选帅,时任巴塞主席的拿朴达开始最中意的教练其实是摩连奴。赫梅尔表示:「那时哥迪奥拿不是第一选择,拿朴达的第一选择是摩连奴,当时几乎快要签约了。」

  在摩帅和巴塞签约前,拿朴达想要摩连奴和球会传奇告鲁夫共进晚餐,但摩连奴不喜欢这样的安排,并对巴塞这样的举动很不高兴。赫梅尔透露:「摩连奴其实是担心活在告鲁夫的阴影下,所以合约最终没有签署。」

巴塞最终选择了哥迪奥拿执教
巴塞最终选择了哥迪奥拿执教

  按照巴塞当时的计划,摩连奴执教一线队,哥迪奥拿继续执教预备队。但由于摩连奴最终拒绝了这份工作,最后巴塞选择了哥迪奥拿接手一线队。正是这个决定,让哥迪奥拿在教练界崭露头角,最终成为一代出名教头。

  哥迪奥拿接手巴塞的第一个赛季,就带队拿到了六冠王荣誉。执教巴塞的4个赛季里,哥迪奥拿带领巴塞拿到了14座冠军。

  (小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