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AS-365型直升機又稱為海豚直升機,是歐洲公司設計製造的多用途的中型直升機。不僅臺灣的空勤總隊使用,美國海岸防衛隊也用同一機型,它加裝了自動駕駛,搜救雷達、夜視偵蒐系統及GPS衛星定位等先進配備,專門擔任中低海拔的山難搜救及海上救難,2016年曾因尾旋翼失靈墜海,沒想到這一次就在進行例行的尾旋翼失效演練中,意外墜落小港機場。


2016年3月,一架機齡17年的空勤總隊AS-365型直升機,尾翼螺旋槳失靈,在新北石門近海墜海,過程超驚險!


空勤總隊技正方家揚(2019.09.02):「進入,旋轉,右右右,不行不行!」


圖/TVBS

為此,常年訓練都會把「執行尾旋翼失效」作為最後科目來演練,沒想到這一次就在演練過程出意外!


乘坐空勤AS-365型的海豚直升機直上天際,空勤、海巡聯合操演,海巡吊掛員要在1千英尺以上的高空,模擬岸上跟海上的救援!


草原上鎖定目標,前往搜救,吊掛員得在最短時間把傷者後送。


AS-365型直升機又稱為海豚直升機,是由歐洲直升機公司所設計製造的多用途中型直升機。目前,包含美國海岸防衛隊、臺灣的空勤總隊,好幾個國家或單位都在使用這個機型。它的馬力為834,SHP雙引擎,耐航時間為3小時,最大航程446海浬。


圖/TVBS

空勤總隊飛行教官林廣雄(2018.1.31):「只要能見度到達1600公尺,我們飛機就可以起飛。」


機上除了配備自動駕駛系統還加裝搜救雷達、夜視偵蒐系統、GPS衛星定位、人員救難吊掛系統,以及探照燈、喊話器等先進裝備,專門擔任中低海拔的山難搜救及海上救難、觀測、偵巡等任務。


為了避免尾旋翼失靈而進行的演練,卻因此墜落在小港機場?問題出在哪?相關單位還在深入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