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冠肺炎,肺炎,日本,口罩。(圖/路透)

▲日本疫情持續擴大!(示意圖/路透)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截至7日,日本新冠肺炎已經超過4100人確診、97例死亡病例,首相安倍晉三緊急下令,「7個一般行政區將進入緊急狀態」為期一個月!不過PTT上有網友直呼,「東京病例關鍵」一堆都是本土案例,「日本目前看來是,正在往爆炸的路上走!」

一名網友在PTT以「日本增長是否太快了」為標題透露,當地4月3日一天就激增300病例數,且「總數已經破3000例,大部分都在東京。」原PO也點出關鍵,「最近的新案例,一堆都是未知感染源的本土傳染,境外移入比例很少,可見已經遍地開花了,而且因為日本政府一直不太積極檢驗,那黑數恐怕會不少!」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檢驗率來說,原PO認為「比起之前裝死,現在感覺日本稍微有進步了,以前每天幾百人在驗,現在好像一兩千人了?但是檢驗覆蓋率還是很低,4/4號那天 才驗了340人/每百萬人,總檢驗人數才42000+」、「更扯的是最嚴重的東京,4/3號那天273人/百萬人,總檢驗人數才3800+,比全日本平均還低 。」

▲日本確診數激增。(圖/翻攝自worldometers)

▲日本確診數竄飆!(圖/翻攝自worldometers

而臺灣方面,原PO說,「相對之下,臺灣4/5是1527人/百萬人,總檢驗人數36000+,我們都嫌臺灣驗太少了!」對此,原PO也憂心忡忡表示,「日本目前看來是,正在往爆炸的路上走,但是比起歐美,還有一點時間,他們政府如果能硬一點,該關的關、該禁的禁,不要一直叫人民自主自肅,管制嚴一點,檢驗更積極一點,也許有機會控制住吧。」

▲▼ 日進入緊急狀態!他曝「東京病例關鍵」爆炸狂走 網勸別笑:臺灣也是(圖/翻攝PTT)

▲網擔心,臺灣連假後也GG!(圖/翻攝PTT)

文章上線後,掀起網友熱議,「其實可能已經炸了,只是沒人知道」、「政府裝的不嚴重,後果就是這樣」、「臺灣連假後喜迎指數型增長」、「早就爆了,只是日本人有在打流感疫苗跟衞生習慣比較好,但也只是在延緩傳播速度」、「早一點正視問題&決定延期奧運,或許能控制,不上不下的虧更多」。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東京是日本的重疫區,其中近9成(共73例)都無法掌握感染源,且40歲以下的病患有39例,佔逾4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