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地区侨胞捐赠6000个口罩。(图/翻摄自谢长廷脸书)

▲日本东京地区侨胞捐赠6000个口罩。(图/翻摄自谢长廷脸书)

记者张乃文/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险峻,全球对口罩的需求量也大增。在急需口罩的此时,驻日代表谢长廷7日在脸书分享,有2位东京地区的侨界领袖捐赠6000个口罩,有3000个指定保留给中华学校,另3000个已经开始邮寄给已开学且有登记需要的留学生、以稍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谢长廷说,日本口罩产能虽然有提升,但市面上还是很难买到,应该是有人囤积,或有人买了寄出日本。他表示,日前接获2位东京地区的侨界领袖捐赠6000个口罩,3000个指定给中华学校,另3000个则是保留给我国留学生。

谢长廷提到,关于日本口罩现况,政府也在关心,所以有通令外馆统计在地留学生的人数并研议发放方式,但这是全世界性的,所以还要花点时间。他说明,代表处也决议自行采购口罩处理,而侨界所捐赠的口罩,下午就会开始邮寄给已经开学且有登记需要的留学生,以稍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其他人也看了这些…

再增4人解除隔离!新冠肺炎376人确诊「累积痊愈61人」
国旅爆量增染疫风险!陈时中:无法维持社交距离「恐禁止出游」
纽约返台班机增至10人确诊 陈时中:规划同班机全数采检

更多热门新闻…

第二波口罩外交 援助7个新南向国家100万片口罩
垦丁染疫风险比捷运低?陈时中曝「两者差异」:不能比较
未来连假是否用车潮流量、订房资料作分析 陈时中回应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