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有多本雜誌、漫畫、小說的日本老牌出版社「集英社」,今日宣佈因公司內部有編輯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2019,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因此被感染者樓層暫時封鎖消毒,而全公司也自昨日起採取在家執勤的工作形式。
 
  • image
 
  根據官方公告指出,該位編輯於 3 月 26 日時,因發燒前往醫療機構檢查,並在期間內盡量避免進入公司辦公。而他於 4 月 3 日進一步展開了 PCR 檢驗(聚合酶連鎖反應)以確認病情後,最終在 4 月 6 日晚間確診為武漢肺炎。
 
  因此集英社也遵循日本政府的指導,將確診者的值勤樓層暫時封鎖並展開消毒、確認確診者的該期間的工作履歷並調查該期間的密切接觸者、注意密切接觸者的健康狀態並且向醫療機構呈報。
 
  同時,集英社為了全公司以及相關人士的安全為最優先考量並且進一步防止感染擴大,公司也自 4 月 6 日起採取了在家值勤(Work from home)的工作形式,並且將採取適當的防疫措施度過這次疫情。現階段集英社旗下出版刊物暫未受到任何影響,官方也表示如日後刊物出版日期有變更等狀況,將會於官網公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