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在臺灣時間今天凌晨近點,正式突破1萬死人,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即時疫情地圖統計,美國的確診病例來到36萬4723例,死亡1萬0781人,繼義大利和西班牙後,全球第三個死亡病例超過1萬人的國家。

全球各地確診數和死亡人數增加的現象,但歐美國家無庸置疑,依然是疫情震央帶。「義大利死亡人數」與「美國確診數」居全球雙冠,近期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慢慢出現緩和跡象,但美國則剛進入了「最艱難的一週」。

其中紐約州仍是重災區,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紐約州單日死亡人數來到599例、總死亡人數4,758人。他強調:「關閉非必要商店和學校將延長兩周至4月29日,因為疫情已經開始出現『變化』,顯示社交隔離措施有效。」

但這週對美國恐怕是很關鍵的一週,因為4月3日時古莫也預測,7內天會迎接來到疫情的高峯,可能在本週。堪稱是美國陳時中的,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也曾警告說:「疫情即將升溫,美國民眾應有心理準備,迎接『糟糕的一週』。」

由於美國口罩嚴重不足,美國公共衛生局長還甚至親自示範如何用橡皮筋和舊衣服製作口罩,他先前也呼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接下來一週對多數人而言將是『最艱難、最悲傷』的日子,將由如珍珠港和911時一樣」。

之前美國總統川普樂觀認為,美國或許能在四月中旬,復活節假期前重啟商業活動,甚至在最初幾起美國病例出現後,還認為疫情會在夏天奇蹟般消散,然而到了如今四月卻成美國最艱難的時刻。

文、圖/王芊淩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識不錯過!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大流行在中南美洲爆發!專家憂心:高溫似乎擋不住病毒

研究「無症狀發病前5天傳染力最高」!張上淳證實:臺灣個案也是如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