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表示很願意向公眾解說限聚令的法律條文。

立法會特別財委會開會,審核新一年度財務預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出席會議,多名議員關注及追問反修例事件被捕人士及禁聚令問題。民建聯李慧琼質疑律政司公眾解說禁聚令不夠,鄭若驊回應指,她個人很願意向公眾解說限聚令的法律條文,但政府有不同的分工,認為由其他官員作解說會較好。

鄭若驊在會後說不會評論個別事件。資料圖片

李慧琼在會上指律政司在過去一段時間,對外解說工作不足,又引例指政府新實施的限聚令,市民難以完全理解法律條文,促律政司多向公眾解釋。鄭若驊指,願意進行公民教育的工作,認為由其他官員解說會較好,因政府有不同分工。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對於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早前與約40人在深水埗「下半閘」的酒吧聚集,涉嫌違反限聚令一事,鄭若驊在會後說不會評論個別事件,但指新規例列明只要參與、聚集,及提供場所予一個4人以上的公眾聚集,均算違法。她沒有評論已下半閘的酒吧,是否屬於公眾場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