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家長擔心清明連假後疫情擴大,決定暫時不讓孩子去幼稚園上課。(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臺灣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案365為一名4歲幼童,他所就讀的幼兒園也因此停課2周。有爸媽擔心清明連假後疫情會失控,索性先不讓孩子去上幼稚園,直接在家實行一套自學措施。時程表曝光後,令不少家長大讚「用心」,右下角的小亮點也讓網友們會心一笑。

一名爸爸在臉書「爆廢公社」中發文,原來太太擔心清明連假後疫情會大爆發,決定先不讓孩子去幼稚園,打算在家帶著2個寶貝自主學習。原PO太太和女兒隨後也討論出一個短期的課程表,照片一出,吸引了2千多名網友按讚。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媽媽在早上8點半就安排了晨操時間,喫完早餐後,便是一連串的閱讀、繪畫和捏黏土等活動,中午還有2小時的午休時間充電。到了下午,媽媽打算自己教孩子英文,用功一番後緊接著就是扮家家酒玩具時間,晚間還可以享受1小時的電視時光,行程相當充實。

▲▼    自主在家學習課表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太太和女兒所討論出的「自學課表」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好奇發問,「喫飯有辦法半小時就結束嗎」、「有辦法這麼按時操作嗎」、「媽媽有時間做家事跟煮飯嗎」。對此原PO回應,家事和三餐的部分會由他和外送員負責。至於是否能緊跟著表定時間走,他則笑說「一個禮拜後再回答」。

其他人也對於原PO一家這樣的作法表示肯定,「我也幫兒子請假了」、「我也幫孩子請了2個禮拜,但我只想跟他一起當廢物」、「好強喔,我每天怒吼『快一點』的時間加起來也有1小時吧」、「真用心的媽媽」。

有趣的是,時程表右下角顯示,在晚上8點半後,媽媽就打算幫小孩洗澡「放倒哄睡」,之後的時間就可以拿來追劇,享受隨興自由時光,眾人見狀後也笑說「最後一句話纔是重點。」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