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警為張姓夫妻鳴笛開道。(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警為張姓夫妻鳴笛開道到醫院救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張姓男子日前夜間開車載著命危的妻子要去秀傳醫院急診,一時焦急卻忘了開車頭燈被警察攔查,員警一看張妻臉色蒼白,驚覺事態嚴重,心想這簡直是在跟死神賽跑,立刻駕駛警車為其鳴笛開道,原本要1個小時的車程火速前進,不到20分鐘,安全地把病患及家屬送到彰化秀傳醫院治療。

田中警分局指出,社頭分駐所警員曾汪祥、林益廷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深夜22時許在社頭鄉員集路大樹公前看見1部自小客車未開燈行駛,形跡可疑,2名員警立即趨前攔車盤查,張姓駕駛人向警方說,妻子心律不整生命危險,因此焦急要載妻子去彰化秀傳醫院就醫,才未注意開車頭燈,還當場向警方求援。

▲彰警為張姓夫妻鳴笛開道。(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曾、林2員警見事態緊急,完全在跟死神賽跑,立刻駕駛警車為其鳴笛開道,引導張民車輛由員集路經東彰路上快速道路前往彰化市,原本要1個小時的車程,因2名員警奮不顧身、火速前進,20分鐘內,就安全地把病患及家屬送到醫院治療。

2名員警親手將病患交給醫護人員接手後,確認對方得到妥適的醫療後,才真正鬆了一口氣,安心返回崗位繼續維護治安。張男對警方即時救援十分感激,也對員警熱心援助深表肯定與讚許,兩日後,張妻順利恢復健康,張民還專程到社頭分駐所向警方道謝,直說「謝謝,有你們真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