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控小股東提出保留以股代息、並要求董事減薪及停發袍金等。

【星島日報報道】滙控股東近日叫苦不迭,滙豐小股東權益大聯盟昨日就邀請小股東參與發布會,兩位股東未講幾句就聲淚俱下,一同哭訴滙控宣佈股息安排並除淨後又不派息,實在是不講誠信,更是欺騙股東。

滙控股東黃女士表示,明白投資有風險,自己已持有一萬股,除淨前再買入一萬股,希望股息可以用於日常開支,但現在「股又唔畀,息又唔畀,簡直是晴天霹靂」。她更直言:「不應該叫HK Bank啦,叫UK Bank啦!我等緊這些錢救命,這樣簡直係欺騙小股東!」她表示,自己利用滙豐股息,支付每年五萬元的保險供款。

另一股東李女士亦受其情緒感染,於發言中愈發激動。她表示,自己做了自製年金,本以為每月可收萬多元利息,一年累計有逾十萬;自己的退休金都投資於此,計畫用於收息及養老,即使股價下跌,亦有息可收。可是今次在宣佈派息後又取消,那麼是否放入滙豐銀行的存款,亦可以因為一句「經濟環境不好」而不給客戶,而是「攞去救英國」。她續稱,滙控突然撕碎合約,「有冇合約精神,仲有冇承擔,滙豐究竟做緊乜野」,簡直同騙子無分別,實在是太過分。

滙豐小股東權益大聯盟發起人呂宇健亦指,自己從十八歲開始就已經持有滙控股份,港人對這隻股有情意結,不少退休人士亦靠滙豐股息維持生活質素,因此代表聯盟持份者表示震驚及憤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