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控小股东提出保留以股代息、并要求董事减薪及停发袍金等。

【星岛日报报道】汇控股东近日叫苦不迭,汇丰小股东权益大联盟昨日就邀请小股东参与发布会,两位股东未讲几句就声泪俱下,一同哭诉汇控宣布股息安排并除净后又不派息,实在是不讲诚信,更是欺骗股东。

汇控股东黄女士表示,明白投资有风险,自己已持有一万股,除净前再买入一万股,希望股息可以用于日常开支,但现在「股又唔畀,息又唔畀,简直是晴天霹雳」。她更直言:「不应该叫HK Bank啦,叫UK Bank啦!我等紧这些钱救命,这样简直系欺骗小股东!」她表示,自己利用汇丰股息,支付每年五万元的保险供款。

另一股东李女士亦受其情绪感染,于发言中愈发激动。她表示,自己做了自制年金,本以为每月可收万多元利息,一年累计有逾十万;自己的退休金都投资于此,计划用于收息及养老,即使股价下跌,亦有息可收。可是今次在宣布派息后又取消,那么是否放入汇丰银行的存款,亦可以因为一句「经济环境不好」而不给客户,而是「攞去救英国」。她续称,汇控突然撕碎合约,「有冇合约精神,仲有冇承担,汇丰究竟做紧乜野」,简直同骗子无分别,实在是太过分。

汇丰小股东权益大联盟发起人吕宇健亦指,自己从十八岁开始就已经持有汇控股份,港人对这只股有情意结,不少退休人士亦靠汇丰股息维持生活质素,因此代表联盟持份者表示震惊及愤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