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隔離或檢疫要怎麼清理垃圾?臺中市政府今(7)日表示,環保局提供「到府清運垃圾」服務,民眾可向衛生局或各區公所申請,清潔大隊每週收運2次,並視情況彈性調整,環保局呼籲,垃圾應「雙層打包」並密封。




環保局表示,由於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無法外出,期間產生的廢棄物,可向衛生局或各區公所申請收運,環保局到府處理,如果民眾不願曝光居家隔離或檢疫身份,也可在14日解除管制後,自行處理。截至今年3月底,環保局已協助74位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清運垃圾,共221公斤。


此外,環保局與衛生局、民政局合作,參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行政院環保署的防疫作為,製作一份「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垃圾收集註意事項」,提供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垃圾處理方針。


環保局提醒,民眾在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產生的廢棄物,需用垃圾袋打包,塑膠帶或束繩密封,再置於垃圾袋或密閉容器中,並以濃度500ppm的漂白水消毒,居家隔離或檢疫期結束且確定未感染,即可以一般垃圾處理方式丟棄。如有相關問題,可撥打04-22276011分機66419,有專人提供諮詢。



(封面圖/翻攝自臺中市環保局官網

社區羣聚感染認定標準為何? 陳時中:10個就進入社區流行

戶戶送宣佈退出!網淚推5優點 熊貓2政策承接店家、外送員

因應疫情 守住醫院!指揮中心六大策略擴充醫療整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