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林東京違法居家檢疫趴趴走,被新竹縣衛生局重罰100萬元,他一開始只繳5萬元,就不滿處分提訴願,但隨著繳費時間逼近,他受不了輿論壓力,還是分3次把罰鍰繳清,昨天繳了最後一筆50萬元,免於移送強制執行。而在桃園蘆竹,有一名男子3日剛從東南亞回臺居家檢疫,4日就陸續叫了2次外送,擅自離家跑到住家大廳領餐點,違反規定,依法可處10萬元。


男子往社區大門走過去,轉個彎從外送員手中拿到餐點後,又原路折返回家,不過他正在接受居家檢疫,已經違反規定。


圖/TVBS

蘆竹警方:「居家檢疫的民眾,到社區的管理中心領取外送的餐點,違反規定。」


30歲的莊姓男子4月3日從東南亞入境返臺,回桃園蘆竹住家居家檢疫,不過回臺才一天,4月4日他就連續兩次離開家門,雖然只是跑到社區大廳領取外送餐點,但仍然觸法,擅自2小時以內最高可罰10萬元。


圖/TVBS

蘆竹警方:「居家檢疫期間是不可以離開房門的,到社區的公共空間都是違規的行為。」


而新竹的林東京3月3日則是因為違反防疫規定趴趴走,又多次變更地址甚至失聯,成為全臺第一例重罰100萬元的個案,他不服處分,提起訴願,原本還要求停止執行,不過隨著繳費期限逼近,他扛不住輿論壓力還有官方不讓步態度,終於在6日付完最後一筆積欠的50萬元,而他前後以5萬、45萬還有50萬,分了3次,才把罰鍰繳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