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党推「公共卫生师法」,盼能完成公卫体系的最后一块拼图。(图/报系资料照)

今(7)日为世界卫生日,民众党立委邱臣远表示,近期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但台湾的防疫成效远超出其他国家的预期,包括德国、法国、日本、义大利、纽西兰等国的媒体,以及政府要员都大力赞扬台湾的防疫有成,台湾的防疫经验成为各国政策参考的指标,「台湾模式」也成为了公共卫生体系的成功典范。

随著疫情持续延烧,邱臣远也指出,许多第一线医护人员的压力越来越重,因此民众党在这个会期率先提出了 「公共卫生师法」,除了舒缓第一线医疗人力吃紧的状况、建立起绵密的防疫网,未来立法完成后,透过建立公卫师证照制度,更可以为未来可能遇到的新型传染疾病提前部署,让台湾成为真正的防疫大国。邱臣远也呼吁,希望政府尽速启动公共卫生师法立法的讨论,让这个延宕20年的立法、公共卫生体系的最后一块拼图,可以真正落实,希望朝野共同携手促成这项重要的民生法案。

邱臣远认为,因为台湾经历过类似的疫情,所以更能体会「人人享有健康是多么重要,也是多么的得来不易的机会」。大家共同抗疫的这段期间,对于站在第一线、致力不懈保护民众的医护人员,他也表达最高的敬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