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武汉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迅速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7)日傍晚依据「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正式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包括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和福冈等7个都府县,实施时间从8日起持续到5月6日。





安倍今天听取由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意见,并赴国会报告备询后,正式做出决定,根据日前修正的「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法源,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范围涵盖1都1府5县,自明天起生效,实施时间约1个月,是该法生效以来首次发布紧急宣言。








安倍表示,以城市地区为中心的疫情扩大,医疗体系崩溃令人担忧,因此有必要发布宣言,为了减少人与人接触,确实整备医疗供给体制,要求国民理解并配合,避免密闭、密集、密切的「三密」行动,非必要非紧急不要外出,但并无强制力,也不会封城,将在可能范围内,维持公共交通行驶,以及食品营业等经济社会活动,并强调,政府既然决定了方针,当然也会对此负起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