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於倫/綜合報導

曾執導過驚悚片電影《返校》的導演徐漢強,靠著該片一舉奪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殊榮。而他與綺影映畫聯合阿根廷動畫團隊3Dar打造的 VR 作品《星際大騙局 之 登月計劃》又再度爆紅,與《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的新作一同入圍美國前三大影展之一的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可說是最強臺灣之光。

徐漢強新作VR作品《星際大騙局 之 登月計劃》入圍翠貝卡影展影展。(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於臺灣時間4月3日晚間公佈 VR 單元入選消息,導演徐漢強再度與綺影映畫聯合阿根廷動畫團隊3Dar打造的 VR 作品《星際大騙局 之 登月計劃》,以及《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與VR影視製作公司Funique VR Studio合作的VR 處女作《舊家》,以絕佳敘事手法,成唯二入選「沉浸式作品單元(Tribeca Immersive)」的臺灣VR電影。

《誰先愛上他的》導演許智彥以自家人出發,拍攝VR處女作《舊家》。(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然而因為疫情影響,《舊家》與其他 360 VR作品將改以線上展演的方式,於 Oculus TV 平臺國際首映,許智彥導演對此表示「很感謝翠貝卡影展能夠讓〈舊家〉於線上平臺展演,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實體播放,但也希望在這個危急的情況下,《舊家》能夠讓觀眾感受到家的溫暖,重新檢視我們與家庭之間的關係。」而翠貝卡影展也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如期舉行,讓不少粉絲直呼太遺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