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卢素梅/台北报导

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烧,清明连续假期期间大量游客涌入全台11个风景区,担心造成防疫破口,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更在当下发布国家警报要求人群疏散,有专家因此建议取消五一劳动节连假。对此,劳动部长许铭春今(7)日松口表示,若指挥中心认为有需要,可以调整延后,但绝对不能取消。

劳动部长许铭春。(图/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下午召开纾困振兴方案记者会,说明劳工就业问题协助,行政院政务委员龚明鑫、劳动部长许铭春、交通部次长黄玉霖、经济部次长林全能等人出席。

许铭春表示,在纾困预算第二阶段编列300亿现金补贴,针对无一定雇主的自营作业者给予补助,目前规划107年未达课税标准以及投保在职业工会且投保薪资24000元以下将给予每个月现金补助1万元,共补助3万元。

根据统计,目前投保在职业工会且投保薪资为2万4000元以下的自营作业者人数为133万5061人,占整个职业工会投保人数6成5。许铭春强调,针对申请资格也会进行排富,以不重复领取补贴为主。

至于五一劳动节,许铭春认为,这对劳工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节日也属于国定假日,劳动部目前并没有规划是否取消,但如果指挥中心认为因为疫情需要进行延后,并不排除延后休假,但绝对不能取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