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珊出席台北市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图/记者杨亚璇摄)

▲黄珊珊受访。(图/记者杨亚璇摄)

记者杨亚璇/台北报导

防堵新冠肺炎,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7日受访表示,针对北市府各楼层,在防疫期间,研议在一楼、二楼提供民众作为洽公场所,请民众先与局处同仁预约,请同仁下到一楼、或是二楼洽公,避免民众去各局处办公室,请大家忍受严格的控管。

对于公务员是否前往11个景点调查,黄珊珊表示,北市府大楼有68位同仁,加上府外机构总共300多位,他们已列管,请他们自主健康管理,请假从宽,要求身体不适要上报,上班全天戴口罩,洗手,跟同仁保持安全距离,开会可以开会,不舒服请他居家办公,府外的同仁也一样。

至于是否让北市风景区分流管制?黄珊珊认为,这次公布11个点,比较没有台北市,可能北市民众都跑去中南部,一个现象就是说,觉得户外比较好,因为中南部疫情相对稳定,重点在于说碰撞才会传染。

黄珊珊指出,现在北市景点,比较多人潮的是阳明山花季、杜鹃花季,否则没有像中南部垦丁大街人潮汹涌,由于北市以前都是国际观光客,少了观光客之后,在景点人潮是非常荒凉,士林官邸咖啡店已经快不行,视情况看景点管理;不会特意分流,目前没有聚集到国家警报发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