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八里五福宮主祀五路財神爺,每年農曆3月都會舉辦為期三日的祈安賜財禮斗法會,今年配合政府防疫停辦法會,但信眾愛心不打烊,在鄭戴麗香議員的媒合下,7日中午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擴大捐贈5,000斤平安米及麵條、調理包、罐頭等民生物資,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將轉贈給受到疫情影響的的弱勢家庭和社福機構。



五福宮主任委員鄭戴麗香表示,五福宮每年辦理各式法會,包含每年農曆3月的財神聖誕祈安賜財法會,舉行普施超拔法會等,這次因為疫情嚴峻,為維護信眾健康,避免群聚感染,停辦「祈安賜財禮斗法會」及「平安福宴」等,僅維持財神聖誕祝壽儀式,但廟方和信眾的愛心不減,購買5千斤的白米和各式民生物資,透過社會局轉贈弱勢家庭,也祈求疫情趕快過去,民眾能早日回歸正常生活,各行各業能恢復商機。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防疫期間有許多弱勢家庭受到衝擊,包括工作和收入都受到影響,市府除配合中央推出紓困方案,對弱勢者加碼生活補助,但仍顧慮到弱勢家庭的民生必需品,目前正在盤點實物銀行的各項物資,八里五福宮這批白米和泡麵、調理包、罐頭等恰如及時雨,將轉贈給各區有急需的弱勢民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