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湾仔入境事务大楼,早上仍然有人排队轮候。

【星岛日报报道】为防范新冠肺炎疫症扩散,入境处于昨日起在辖下办事处实施人流管理措施,以派筹形式分流外佣聚集人群,但在湾仔入境事务大楼所见,早上仍然有外佣排队轮候办理申请,亦有外佣表示不清楚最新安排。外劳事工中心社区关系主任唐晓昕指,大部分外佣亦有留意限聚令等人流限制措施,惟外佣之间有很多传言,部分对执法上有疑问,担心因为误解法例而遭到检控。

入境处每个工作天均会有大量外佣因处理留港等安排而聚集,为避免申请人过度聚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入境处昨日起在其辖下办事处实施人流管理及相应措施,以派筹形式分流聚集人群,申请人须按筹号指定时段前往该处办理相关申请。而在非指定时段内,申请人将不得在该处范围内停留等候。

昨日为新措施落实首日,湾仔入境事务大楼早上仍有大批外佣排队轮候办理申请,并有外佣表明不清楚最新安排,早上到场排队等候取筹。有外佣指,于昨日到达现场,才得悉大楼不容许各人等候,并需根据筹号上的预约时间,才可到达指定楼层办理手续。

对于部分外佣不甚了解本港人流管制措施,外劳事工中心社区关系主任唐晓昕昨日于电台节目指,大部分外佣亦有留意限聚令等人流限制措施,惟外佣之间有很多传言,部分对执法上有疑问,担心因为误解法例而遭到检控。

她举例指:「有个别外佣担心,如果有四人聚集时,刚巧有两人问路,是否已经违反法例需要罚款?」她续称,政府实施限聚令后,过去两个周末的聚集人流明显减少,人数仅以往一成,外佣普遍均会戴口罩,以及带备消毒搓手液等清洁用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