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協將在近日正式公佈決定。

國際足協打算宣佈今季無限期延長。 Getty圖片

多家外國傳媒消息報道指,國際足協打算正式對外宣佈今個賽季無限期延長,好讓各大聯賽按本身國家/地區的疫情來調整,務求完成今季為止。此舉對於正在爭奪英超冠軍的利物浦來說是天大喜訊,意味他們仍然有機會親手贏得聯賽錦標。

歐洲五大聯賽原本多數在5月或6月完季,不少球員的合約都是去到5月30或者6月30日完結。國際足協準備宣佈今季無限期延長,正好讓各大聯賽彈性處理餘下賽程,不用急於在完季及開始新球季的夾縫之間搖擺不定。

Getty圖片

這一決定,也可以讓包括英超在內的各大聯賽解決現有的電視轉播合約問題。以英超為例,如果不能夠完成今季的比賽直播,賽會將要面對7.5億鎊的索償。若英超在疫情之下胡亂宣佈腰斬賽季,隨時馬上面對一連串的法律訴訟,因此國際足協決定無限期延長今季,正好讓各大聯賽解決今季的附帶問題,然後纔去處理新一季。

不少英超球會都期望完成今季,即使是閉門作賽也好,最少都履行到電視直播合約的要求。

AP圖片

Getty圖片

至於轉會窗方面,原本夏季轉會窗是6月10日至9月1日,但是現在隨著疫情都會調整。國際足協也建議球會配合賽期,和部份快將約滿的球員延長合約。只是,也有球會顧慮在沒有比賽日收入的情況之下,要再負責球員薪金纔是一大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