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县长杨秋兴亲自出庭,证实提告人是韩国瑜             。(图/记者洪正达摄)

▲前高雄县长杨秋兴亲自出庭,证实提告人是韩国瑜 。(图/记者洪正达摄)

记者吴奕靖、洪正达/高雄报导

日前高雄县长杨秋兴收到一张传票,要求他在7日时出庭应讯,当时杨秋兴还搞不清楚是被谁提告,不过他亲自出庭应讯50分钟之后,证实是韩国瑜告他,事发点是在去年退党记者会中,韩国瑜认为杨秋兴提到草包与小三是不当发言,对此杨秋兴表示自己当时说的话可受公评,而杨秋兴的委任律师洪条根呼吁韩国瑜撤告,否则一追查下去,对韩国瑜很不利,现在又在罢韩风头上,继续告下去只会让自己难看。

7日下午两点四十多分左右,杨秋兴在律师洪条根陪同下出现在高雄地方法院检察署的门口,这个时间点杨秋兴还并不清楚是被韩国瑜提告,当时陪同出席的律师洪条根在ㄧ旁帮腔,表示韩国瑜跟李佳芬不会笨到提告,即便要告也是下面的人会出手,但没想到出庭之后,真的是韩国瑜。

杨秋兴表示被提告的原因,是去年总统大选期间,自己在脸书写下「小三、酗酒、夜店都是现在进行式」、「草包、小丑」,所以才被韩国瑜提告妨害名誉。不过这起告诉是选前韩国瑜认为杨秋兴的脸书言论,意图使自己不当选,所以在台北委任律师提告,而杨秋兴的户籍在高雄市,所以北检才把这起案件移审到雄检,并以「选他案」来侦办。

虽然被告了,不过杨秋兴还不忘提醒韩国瑜,这个时间点防疫很重要,而且还有50多万的选民正等著要罢免他,应该自己请辞下台,才不用浪费高雄市府公帑2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