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征承诺会解决这些问题

国际企业、学校甚至政府领导人通用的视像程式 Zoom ,再度被揭发有网络安全隐忧,外国传媒向 Zoom 求证后,证实近日发生资料往中国内地伺服器传送,不过表示这是因应近日连线需求大增,伺服器流量调配所产生的设定错误,导致这个状况,并非常态。不过,Zoom 发言人没有具体指出受影响的用户人数。

Zoom再被揭发有网络安全漏洞。网上图片

Zoom 创办人袁征(Eric Yuan)公开致歉,并承诺会解决这些问题。他表示,正常状况下所有使用者连线时都会就近寻找与其地区最接近的伺服器连线,如果最近的伺服器处于过于忙碌的状况下,将会依序寻求清单中适合的伺服器来连线。

Zoom再被揭发有网络安全漏洞。网上图片

由于中国内地的法律规范要将本地资料存放在中国,加上其在国际的特殊性,中国与其他地区的资料中心是有所区分的,以符合中国与西方国家各自的隐私需求。但自 2 月开始 Zoom 把位于中国的资料中心也被加入了国际白名单中,以因应来自各地的连线流量大增。也就是说,非中国用户在其他地区的数据中心会「错误地」连接到中国伺服器,Zoom 强调是在极其有限情况下才会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