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的電動車工廠因為冠狀病毒疫情而處於休工的狀態,但工程師們卻在努力進行另一個方向的工作 —— 盡量利用 Model 3 的組件,打造出呼吸器來支援紐約州乃至於全美國的需求。除了利用車子的零件製作混合空氣和氧氣的壓力艙之外,工程師們也直接使用了 Model 3 的資訊娛樂系統來收集資料,並且顯示在 Model 3 的螢幕上。從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工程師們很顯然是把顯示資訊硬塞進了 Model 3 原本寫好的系統裡,介面上還有小車子的圖示呢。

Tesla 這個臨時拼湊的呼吸器效力如何,是否獲得批准給重症病患使用還是未知數,但就算是差一等的呼吸器,也能給輕症患者或其他病症的患者使用,騰出專業級的設備來給重症患者,對於減輕醫療設備不足的情況,依然不無小補。至於生產的部份,Tesla CEO Elon Musk 在上月底時就有表示紐約工廠很快就會重新開工生產呼吸器,或許指的這個計畫。畢竟在全面停工的命令下,Tesla 的汽車零組件放在倉庫裡也是沒用,拿來應急生產呼吸器也是不錯的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