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30日宣佈,實名制口罩3.0新制鬆綁上路,開放民眾每兩個月可寄30片口罩,給二等親以內的海外家屬。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王美花物資組組長也在記者會中公佈寄送細節。

王美花物資組組長表示:「這個系統明天會開始開放,然後4/9早上九點正式開跑,從經濟的網站進入就可以看到。」

登入系統:4 月9 日9 時起寄件人可登入經濟部貿易局所設專屬網站

 

輸入資料:寄件人及收件人姓名、身分證字號、雙方親屬關係、寄件人手機號碼(接收許可證號碼)、口罩數量(30 片以內)及金額等資料。

王美花物資組組長解釋,金額就是五塊乘上30,身份查覈已經跟內政部連結好,會確認是否為二等親,雙方都要是中華民國國籍。許可證會用簡訊通知,有這個簡訊就可以去寄,可以用郵局或快遞,郵局會幫聲請人會列出許可人的標籤。快遞就一定要有許可證號碼,會辦理報關,不需要繳報關費用。

另外,提供簡易的書面聲請,傳真相關資料,或是到貿局局臨櫃辦理,專人協助你。

文、圖/王芊淩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識不錯過!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新冠肺炎症狀一變再變!小孩、老人、中年人的症狀有什麼差?

日本連假後確診數爆五倍!臺大教授:連假人流成傳染病散播絕佳條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