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图/魏如昀 Queen脸书)

女星魏如昀去年和经纪公司动静音乐发生歧见,认为自己收益短少,公司又不肯提供完整帐务资料,而且自去年8月起就不安排工作给她;动静音乐则不满她向法院提告请求确认契约关系不存在,反要求她付惩罚性违约金5000万元。台北地院审理后,判魏如昀胜诉。

拒《联合新闻网》报导,魏如昀与动静音乐的合约自前年8月起签约至2023年8月底,公司全权负责她的演艺娱乐、音乐事业。魏如昀主张公司在前年10月底付给她10万元,但自12月就只按期给付6万元;她要求公司依合约提供帐务资料,以查询收入是否短缺,公司不愿提供,但有将金额提高2万元。

魏如昀为此寄存证信函给公司,指出自去年8月7日起,公司便不再安排任何工作给她,故提告请求双方契约关系不存在。动静音乐则抗辩表示,合约未载明有提供完整帐务资料的义务,但其实还是有提供,并没有违约;动静并反过来提出要求,若魏如昀想解除合约,就必须付付惩罚性违约金5000万元。

法官认为魏如昀多次寄存证信函催请提供结算资料,但动静音乐一直不肯履行,可见魏如昀对公司已不再信赖,既已表示想终止契约,也没有必要强求,故判魏如昀胜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