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全港各區合共清理295個有未經許可展示或張貼招貼的地點。

去年的反修例示威中,在全港多區亦出現「連儂牆」 。食環署書面回覆議員有關違例張貼海報的查詢時指,截至今年2月29日,該署與相關部門共採取約950次聯合行動,於全港各區合共清理295個有未經許可展示或張貼招貼的地點。

去年的反修例示威中,多區亦出現「連儂牆」。資料圖片

食環署指,一直緊密留意各區展示及張貼招貼的情況,並已連同相關部門透過 聯合行動清理政府土地上的公共地方未經許可張貼的招貼,各部門則負責清理轄下場地未經許可的招貼。署方又指,去年6月至今年2月29日期間, 署方與相關部門共採取950次聯合行動,於全港各區合共清理295 個有未經許可展示或張貼招貼的地點。由於所涉的地點隨公眾活動而有所變動及部分地點不屬於該署管轄範圍,因此未有備存詳細地址。

根據署方提交的資料顯示,若按區議會分區的聯合行動分項區分,清理次數最多的三區,包括油尖旺區、屯門區及沙田區,分別有126次、88次及76次。

署方又指,已加強聯合清理行動,逐步清理在政府土地上的公共地方未經許可 張貼的招貼,有關清理工作會在現場環境許可和安全的情況下持續進 行。署方會爭取盡快完成有關清理工作。署方續指,過去3年,食物環境衞生署針對未經準許而展示招貼或海報個案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數目分別為3 169張、3714張和3647張。在2018年,該署向違例展示或張貼招貼或海報人士提出3宗檢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