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郑尹翔/台北报导

从女团S.H.E出发,成为天团后又单飞不解散,田馥甄用实力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而近期将推出新专辑《悬日》,接受杂志《Bella侬侬》访问,聊到新专辑要带给粉丝什么吗,「没有要特别沟通什么事情,我只是想分享自己的状态跟心情,如果歌迷有从中得到什么,就会得到共鸣。」Hebe提供了自助式的情感领取服务,想从她的音乐里获得些什么,就看你与她的频率是否契合。

田馥甄回想十年前要单飞时,坦言会紧张但没有犹豫。(图/Bella侬侬提供)
田馥甄回想十年前要单飞时,坦言会紧张但没有犹豫。(图/Bella侬侬提供)

「单飞初期很紧张,但没犹豫!」十年,是一个可以改变很多人初衷的时间,但田馥甄没有。从团体到单飞,转眼间迈入第十年,她有点酷但又无厘头的个性,加上对于音乐的热爱一点都没变,唯一不同的是,她对外的反应变得更加从容,也在每一张音乐作品里,展现更多不同的面向:「其实没有特别想做一个路线,只是唱自己想要的音乐,以及跟我个性有关的歌。」

田馥甄近期推出新专辑《悬日》。(图/Bella侬侬提供)
田馥甄近期推出新专辑《悬日》。(图/Bella侬侬提供)


在筹备新专辑的日子里,田馥甄也在人生中做了转变,她开立了自己的公司成了老板,去实践自己对于音乐更多的梦想,「在成长过程中,一直在理想跟现实之间调整,这两者会彼此互相影响浮动,但我不会让自己脱离心里轨道,所以目前一切都还行。」2018年成立的「乐来乐好有限公司」,是她给自己全新的挑战,从过去有人打理所有大小事,到现在自己当老板与员工团队们互相辅佐,在工作上她认为所有的准备跟过去没有不一样,不过身为歌迷的人一定不难发现,田馥甄有了更多自己的时间后,社群媒体的贴文让人感受到她变得更自在。「平常心不是说淡定,人有愤怒、失望、沮丧、乐观、开心、乐极生悲或是苦中作乐,我觉得平常心是允许所有情绪跟感受发生,而不是对一切无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