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之父安德鲁.洛伊.韦伯在脸书上与粉丝互动,鼓舞民众抗疫,也抚慰人心。(翻摄自Andrew Lloyd Webber脸书)

百老汇传奇、音乐剧之父安德鲁.洛伊.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日前开始自我隔离后,就在脸书与粉丝互动;上周先是与各地的演奏者合奏《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经典曲目,昨(5日)韦伯再度演奏《万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中的〈Superstar〉,呼吁粉丝上传一起唱歌的影片。

韦伯上传与一群在家演奏者的影片,合奏《歌剧魅影》剧中著名的〈All I Ask of You〉,经过剪接毫无违和感。(翻摄自Andrew Lloyd Webber脸书)

英国著名音乐剧作曲家韦伯上月开始自我隔离之后,透过脸书与粉丝互动,上月底韦伯先是和各地的粉丝「合作」完成处女作《约瑟夫的神奇彩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里的〈Any Dream Will Do〉,引发广大的回响。本月初韦伯上传与一群在家演奏者的影片,合奏《歌剧魅影》剧中著名的〈All I Ask of You〉,经过剪接毫无违和感,最后字卡改编歌词写道「注意安全,这是对你唯一所求」,相当鼓舞人心。

韦伯昨天说,随著复活节(4月12日)的到来,接下来非常适合唱《万世巨星》中的歌曲,他选了剧中当时耶稣基督进入耶路撒冷唱的〈Hosanna〉,并邀请粉丝「希望你们再上传一起唱歌的影片!」

韦伯呼吁大家多待在家,还反问粉丝想听他演奏哪首歌曲。(翻摄自Andrew Lloyd Webber脸书)

韦伯的代表作包含《艾薇塔》(Evita)中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猫》(Cats)中的〈Memory〉、《歌剧魅影》中的〈The Music of the Night〉,这些歌曲都广为流传,甚至知名度超过原本的音乐剧。


相关文章